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罢工浪潮不断 英国多行业继续举行罢工

字体:
—2023—
02/23
09:01:59
2023-02-23 09:01: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涨的影响,近期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

  2月6日,在英国伦敦,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参加罢工游行。自去年年底,英国各地多行业掀起声势浩大的罢工活动。进入2023年,罢工潮大有愈演愈烈之势。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据英国广播公司当地时间22日报道,当天英国苏格兰地区与北爱尔兰地区的教师举行罢工,许多北爱尔兰地区的医护工作人员也加入了当天的罢工行动。另外,英国公共服务业总工会表示,英国约32000名救护车工作人员与护理人员将于3月8日举行罢工。英国火车司机联盟也宣布,伦敦地铁司机将于3月15日举行罢工。

  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国历史性的高通胀率,以及由此导致的生活成本危机是各行业大罢工的重要导火索。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为应对生活开支的增加,在25岁至34岁的受访英国人中,有34%的人与一年前相比透支或借了更多钱。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称,高企的通胀水平正持续对英国经济造成威胁,影响着各方为了结束罢工所进行的谈判;报道说,即使英国今年能够成功避免经济衰退,英国经济也将“非常疲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罢工;英国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