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为花而来 云南铁路部门开行赏花专列

字体:
—2023—
02/26
11:59:03
2023-02-26 11:59: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文杰 杨紫轩 尚建松 周靖博 苏嵘

  最近,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为满足云南人“联游”云贵两省的出行需求,从2月25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开行昆明至威舍Y766次旅游专列,该趟旅游专列主要针对团体旅游需求,全程3天2晚。

  旅游专列将带领游客前往罗平观赏油菜花,参加罗平油菜花节的“舞蹈旗袍秀”,游览金鸡峰丛,前往贵州兴义游览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湖、万峰林等景区,2月27日从威舍返回昆明。

  为提高游客满意度,此趟旅游专列采用全列卧铺列车,昆明局集团旅服公司为游客开辟进站专用通道,安排专用区域候车,全程有经验丰富的导游和管理人员跟踪服务。

  云南罗平是我国四大油菜花观景地之一,同时农历二月也是云南油菜花赏花最佳时期,许多旅游摄影爱好者都前往罗平赏花拍照。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除了开行旅游专列,昆明局集团还对昆明至罗平间普速旅客列车进行了加挂,满足自由行、周末游的旅客。同时,根据客流需求,昆明局集团还将适时调整运力,满足春季云南各地赏花客流的出行。

  随着各地旅游业的复苏,今年以来,截至2月25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共发送旅客1418.4万人次,同比增长75.9%,恢复至2019年的131%。省际,昆明至成都、重庆、南宁方向客流较大,云南省内昆明至大理、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西双版纳等方向客流增长较为明显,中老铁路最高发送旅客7.4万人次,创开通运营以来的最好成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赏花;高铁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