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全国首个工业数据交易专区上线

字体:
—2023—
02/26
12:25:28
2023-02-26 12:25: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5日,全国首个工业数据交易专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工业数据专区上线。

  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工业数据专区是为工业领域提供的集中数据交易平台,为工业企业提供数据资产登记、数据产品开发、数据资产交易等服务,发挥数据价值,降低交易成本,促进数据流通。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数据管理与应用研究所所长 田野:通过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模型,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更好地去推动这些数据价值的发挥,去给老百姓提供便利的生活,给企业提供便捷的生产、工作的方式。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

  目前,我国31个省份正加快数据交易所、数据交易中心建设,积极探索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全国已建设国际、国家、省级等数据交易平台共计45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据;交易;科技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