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阿根廷禽流感疫情扩散至八省

字体:
—2023—
02/27
08:07:15
2023-02-27 08:07: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宇

  当地时间2月26日,阿根廷农业食品卫生与质量服务局发布通告称,截至当天,该国新增两个发现有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的省份,全国累计禽流感确诊病例增加至19例,另有超过100例疑似禽鸟感染病例。病例主要来自野生鸟类和民间散养家禽。目前,阿根廷已有8省出现禽流感疫情。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日本政府宣布,因阿根廷国内出现禽流感疫情而暂停从阿进口禽类制品。对此,阿根廷政府于当天紧急约见日本驻阿根廷使馆官员,要求日方调整相关决定,并应采取谨慎措施。参加会见的阿根廷农业食品卫生与质量服务局副局长阿塞尔比表示,阿根廷近期的禽流感疫情并不严重,且并未影响到农业生产领域。因此,日方过早地暂停进口阿禽类产品并不适用,并将可能引起其他国家的担忧与恐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根廷;禽流感;疫情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