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意大利南部移民船触礁沉没,已致63死包括15名儿童!意大利总理表态

字体:
—2023—
02/28
07:37:25
2023-02-28 07:37:2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贺飞 周啸天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截至27日晚间,日前在意南部海域发生的移民船沉没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63人,另有81人幸存,数十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意大利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报道,63名遇难者中包括21名妇女和15名儿童。目前已有4人因涉嫌人口贩卖被意方逮捕。意大利《晚邮报》引用国际移民组织的话报道,遇难者人数可能超过百人。

  据报道,这艘移民船搭载了至少180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和斯里兰卡。该船上周从土耳其出发,26日凌晨试图在意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登陆时因过载及遭遇恶劣天气触礁,船身断裂后在克罗托内市附近海域沉没。

  2月26日,在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大区库特罗地区海滩,红十字会志愿者和海岸警察发现一具移民船沉船事故遇难者遗体。新华社发

  目前,当地消防部门和其他救援人员仍在继续搜救,但天气情况对搜救工作造成阻碍。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对这起移民船事故表达深切悲痛,并表示意政府将同移民出发国和来源国加大合作阻止偷渡,以避免更多类似悲剧发生。

  长期以来,大量非法移民和难民搭乘船只跨越地中海,试图经意大利登陆欧洲。

  2021年5月18日,偷渡者从摩洛哥翻越边界围栏试图进入西班牙飞地休达。新华社发

  这些移民或难民大多来自西亚和北非国家,通常选择乘船横渡地中海,进入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意大利内政部数据显示,今年年初至本月23日,13067人由海路入境意大利,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国际移民组织旗下失踪移民项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20333人在穿越地中海途中死亡或失踪。

  联合国和欧盟委员会方面26日敦促相关国就如何分担移民责任达成公平协议。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推特上写道:“又一起可怕的沉船事故夺去了数十人的生命……每个寻找更好生活的人都应该得到安全和尊严。我们需要为移民和难民提供安全、合法的路线。”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说:“现在是时候了,各国应停止争论,就公正、有效、共同的措施达成一致,以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此前报道——

  一艘移民船在意大利海岸附近沉没 遇难人数升至59人

  突发!已发现45具遗体,船只或断成两段沉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意大利;移民船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