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国俄亥俄州“毒火车”引发环境灾难 当地民众持续出现健康问题

字体:
—2023—
02/28
09:13:15
2023-02-28 09:13: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俄亥俄州火车脱轨导致的有毒化学品泄漏事故发生到现在已经有三周左右的时间了,当地居民持续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一位住在距离事发地大约16公里的东巴勒斯坦城居民2月26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称,自从有毒物质扩散后,她和她4岁的儿子都持续表现出健康问题。

  东巴勒斯坦城居民 曼迪:事发两天后,我儿子就开始出现严重的鼻窦和呼吸系统问题,一直都没有好转。他最近一直都睡在加湿器旁边,还受到偏头痛的困扰。我也有偏头痛,但我的鼻窦问题没有我儿子严重,因为我年龄比较大,我儿子很难受,非常难熬。

  曼迪表示,看到死亡动物的照片,再结合她的亲身经历,让她无法相信政府官员所说的“当地空气没有问题、水没有问题”的话。

  东巴勒斯坦城居民 曼迪:我非常不安,他们说空气没问题,但我不相信。我的六只鸡在他们开始释放化学物质30到45分钟之后就突然死掉了。他们说那是“受控释放”,如果是受控的,那么他们就应该控制好化学物质接触氧气的程度,然而释放是在完全露天的条件下进行的,根本没有所谓受控,他们在撒谎。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环保部门官员26日称,事发地东巴勒斯坦城的空气质量正常。但当地居民和环保人士对这种说法表示质疑。当地居民仍在使用瓶装水和空气过滤设备。

  东巴勒斯坦城居民:我们的眼睛有灼烧感,并持续打喷嚏,长达半个小时。

  美国环保人士:有太多问题都没有得到答案,居民们很担心,因为他们已经出现了咳嗽等呼吸系统问题。

  米尔肯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 林恩·戈德曼:呼吸急促、头痛、皮疹这些症状都可能是由那些化学物质引起的。这些化学物质,尤其是氯乙烯,我们早就知道它们对于人体有剧毒。这种剧毒化学物质用火车运输,在一个脆弱的、问题频出的铁路系统里,那么在某个地方、某个时间出现氯乙烯泄漏的重大事故,这种可能性是非常高的。

  此外,东巴勒斯坦城附近城镇的居民们也发现了有毒物质泄漏带来的影响。

  附近城镇居民 萨姆·霍尔:(水体里)所有的动物都死了,从大型无脊椎动物到鱼和青蛙,人们在院子里能看到水上漂着一层化学物质,他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化学物质很可能已经进入了他们的水井里。

  附近城镇居民 布丽奇特:我很担心化学物质会扩散到这里,还有后续影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毒火车;健康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