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天气渐暖 内蒙古多地迎来大批北归候鸟

字体:
—2023—
03/06
11:17:10
2023-03-06 11:17: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薛东海 祁晓新

image.png

  进入3月份,天气转暖,内蒙古多地迎来北归候鸟。在呼和浩特市石人湾湿地保护区,迎来了2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打卡,它们身姿优雅,亭亭玉立,迈着细细的长腿悠闲自在地踱步。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海流水库,大批天鹅、赤麻鸭、野鸭、大雁等成群结队迁徙而来。其中,还观测到了被誉为“空中老虎”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种类繁多的候鸟给春日的水库增添了灵动的活力。沿着黄河与阴山山脉一路向西,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的沿黄湿地,候鸟迁徙大军也开始陆续抵达,上千只的各类候鸟三五成群、结伴而飞,一幅绝美的生态画卷也在这里徐徐展开。

  近年来,内蒙古各项环保措施的持续发力,每到候鸟迁徙季,越来越多的湖泊湿地成为候鸟迁徙的驿站。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候鸟;生态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