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媒:高通胀已成“美国梦毒瘤” 穷人受害最深

字体:
—2023—
03/09
14:54:19
2023-03-09 14:54:19 来源:海外网 杨佳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日报道,美国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已经成为“美国梦毒瘤”,低收入人群受到的伤害最深,美政府须负责。

  3月7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美联储可能准备加快加息步伐,引发舆论争议。3月8日,福克斯新闻网援引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肯尼迪的话批评,美联储了解持续的通货膨胀对就业市场造成的严重代价,只是“不能说出来”。

  肯尼迪表示,白宫坚持说美国经济“太好了”,但是没有人相信,这不是真实情况,况且美国人民也不傻。通货膨胀是有害的,已经成为“美国梦毒瘤”。除非国会在财政方面提供帮助,否则美国不可能在不让数百万人失去工作的情况下解决通胀问题。

  目前,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从6月份创下的9.1%的高点缓慢下降,但仍比疫情前的平均水平高出约三倍。根据福克斯新闻网7日发布的最新民调,在高通胀及利率上升的压力下,美国人对未来一年内的个人财务前景感到悲观,为十几年来信心最低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通货膨胀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