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研究发现:全球海洋含170万亿个塑料微粒

字体:
—2023—
03/13
10:43:35
2023-03-13 10:43: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法国媒体当地时间10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受到塑料垃圾污染影响,截至2019年,全球海洋中塑料微粒约为170万亿个,海洋塑料污染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当地时间3月8日,发表在国际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截至2019年,全球海洋中漂浮的塑料微粒达到170万亿个,总重量约230万吨。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分析了1979年至2019年,这四十年间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以及地中海的污染情况,发现1990年之前塑料垃圾没有明显增长趋势。在1990年至2005年间出现波动,2005年后则开始激增。

  研究显示,大部分海洋塑料垃圾为渔网和浮漂等渔具,其次是衣服、汽车轮胎和一次性塑料制品等。研究称,这些塑料流入海洋后会分解成更小的塑料颗粒,一些海洋生物会误认为是食物而将其吞食,导致死亡。

  另据经济学人智库和日本非营利机构“日本财团”联合发布的报告,从目前的趋势来看,到2050年,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塑料年使用量将是2019年的两倍,达到4.51亿吨。报道称,如果不采取措施加以治理,全球塑料垃圾将进一步增加,加重海洋污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塑料垃圾;塑料;海洋;污染;海洋污染;汽车轮胎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