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德国,350趟航班将被迫取消

字体:
—2023—
03/13
14:06:19
2023-03-13 14:06:19 来源:参考消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综合报道,德国机场安保人员决定于当地时间13日采取24小时罢工行动,当天将有350趟航班被迫取消,约10万名乘客将受影响。

  报道称,德国机场协会谴责此次罢工行动称,在新冠疫情后,机场正设法恢复全力运作,此次罢工行动是工会“滥用”罢工权。

  采取这一决定的德国服务行业工会则说,工会成员期望为夜班和周末工作争取更高的报酬,希望今年的第三次罢工能巩固工会的立场。

  ▲资料图片:从德国机场起飞的汉莎航空公司客机。(新华社)

  报道称,德国服务行业工会争取涨薪的谈判已进行多年。俄乌冲突爆发后,欧洲的能源和通胀危机使德国生活费飙升,工会的罢工行动也随之愈演愈烈。

  此前,德国服务行业工会曾在2月27日组织机场员工罢工24小时,导致杜塞尔多夫和科隆波恩机场300多趟航班停飞。2月初,工会在法兰克福和慕尼黑的7个主要机场罢工一天,影响了近30万名乘客。

  报道称,除了机场工作人员,德国公共服务业人员也寻求涨薪10.5%,但与雇主的谈判尚未取得进展。德国邮政工人也为寻求加薪而采取罢工行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德国;航班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