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日本禽流感疫情肆虐:本季1500万只鸡被扑杀 创历史纪录

字体:
—2023—
03/13
14:43:25
2023-03-13 14:43:25 来源:海外网 王珊宁

1645577129(1).png

  工作人员在养鸡场进行消杀(日本新潟综合电视台)

  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13日报道,2022年10月以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一直在日本各地肆虐。本季日本扑杀了全国1%的鸡,数量创最高纪录,鸡蛋价格也持续走高。

  田中纮一自1970年起,在日本茨城县经营着养鸡场“鸡蛋王国”,50年来一直给日本首都圈供应鸡蛋,每天可出货9万到10万枚鸡蛋。茨城县政府职员测出其养鸡场内禽流感病毒阳性后,2022年末两天时间内,扑杀了养鸡场10.6万只鸡。2月中旬,田中令员工将养鸡场里里外外消毒三遍,计划4月重新开放,但仍担心疫情会不会卷土重来。

  《每日新闻》表示,此次禽流感疫情为日本时隔20年再次发生,且没有根本性解决对策。日本本季共扑杀1500万只鸡,其中大部分都是蛋鸡,扑杀数量超过全日本饲养鸡的一成,创历史纪录。仅茨城县一县,就有428万只鸡被扑杀,这导致常年走低的鸡蛋价格在3月全面上涨,达到1993年以来的最高值。

  日本养鸡协会目前正向日本政府提出申请,要求进一步研究禽流感疫苗,因为这项工作已有近20年没有取得新进展。“国家无法保证安全稳定的鸡蛋供应,人们对此感到恐慌。希望政府能够让消费者得知实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本;禽流感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