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春游自驾租车订单攀升 热门车型预订“拼手速”

字体:
—2023—
03/14
11:34:26
2023-03-14 11:34: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每年春节过后,会进入一个旅游出行的淡季。而今年却与往年不同,随着天气渐暖,租车自驾去春游的需求增长明显,租车市场也跟着热起来。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华岩,一大早就来租赁公司取预订的车辆。他告诉记者,今年租车和去年不太一样,有中意的车型就要赶快下单,稍一犹豫就订不上了。

  消费者 华岩 :三天前去订一辆周末要使用的GL8,发现订的时候GL8就已经订不上了,看了SUV可能车型也不太多了。我就赶紧看看有什么车赶紧订,我觉得现在订车是拼手速,看谁的手速快一些。

  检查了车辆的状态以后,华岩顺利取到车。他告诉记者,现在节假日出行,他都会选择租车,不仅省去了平时养车、修车的麻烦,费用上也比较划算。

  消费者 华岩 :我们去张北草原的话,如果坐火车可能一个人的票价也在单程180元左右,然后我们租车现在可能一天在300多元,算上油费可能也就四五百元。

  数据显示,2月15日至3月10日,国内租车订单量比2019年同期上涨228%,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85%。

  在北京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的某租车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旅游、出差的人多了,在场站取车的订单增长不少。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某租车中心店长 王海禹:近期场站订单明显增多了,像首都机场、北京南站、然后像北京朝阳站,差不多一个月能有150单到200单。清明节前后到五一,可能一个月订单能做到400单到500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自驾;租车;消费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