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广西贵港工厂化育秧为早稻种植按下“加速键”

字体:
—2023—
03/15
10:06:32
2023-03-15 10:06: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回大地,农事繁忙。眼下正值春耕春管大忙时节,在广西贵港,智能化育秧工厂改变了传统的春耕和春管方式,大大提高了育秧效率和秧苗质量。

  在广西贵港的一处农机专业合作社炼秧场,前些日子移进育秧盘的早稻秧苗,在水肥一体化系统的精心照料下,已经是一片青绿。这里的全自动智能育秧中心利用现代农业装备进行浸种、催芽、播种、控湿等作业,实现自动化、集约化生产,谷种发芽后,再将秧盘移至室外炼秧场,通过盖膜、自动化喷灌等技术,炼秧20天左右便可下田插秧,有效保障春耕不误农时,在节省劳动力的同时,秧苗品质也得到了保证。

  贵港港北区某农机专业合作社技术员 李汉才:我们工厂化育秧相较于传统大田育秧,生产周期会缩短5天,秧苗比较粗壮茂密,适合机插,提高了工作效率。

  近年来,贵港市实施科技强农政策,大力培育水稻机械化育秧工厂,推进水稻生产育秧、插秧、收割的全程机械化。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工厂化育秧约13万亩,机插面积约2万亩,预计今年早稻种植面积159万亩,清明节前后将完成插秧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育秧;插秧;春耕;秧苗;自动化;现代农业装备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