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宁夏启动完整社区和未来社区试点建设

字体:
—2023—
03/22
11:21:18
2023-03-22 11:21:18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刘峰

  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天在银川市金凤区启动完整社区和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根据自治区近日印发的《完整社区和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宁夏将在5个地级市主城区及灵武市、青铜峡市,选择36个社区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在银川市金凤区选择2个社区开展未来社区建设试点。

  据介绍,完整社区是指在居民适宜步行的范围内,有完善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健全的便民商业服务设施、完备的市政配套基础设施、充足的公共活动空间、全覆盖的物业管理和健全的社区管理机制,且居民归属感、认同感较强的居住社区。根据《方案》,完整社区必须满足“七有”基础条件,即:有1个综合服务站、1个幼儿园、1个托儿所、1个老年服务站、1个卫生服务站、1套高品质便民商业服务设施、1套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并将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四类管线”改造、“十小便民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融入完整社区试点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社区;社区建设;便民商业;服务设施;试点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