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广西将140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纳入监管

字体:
—2023—
03/24
10:36:44
2023-03-24 10:36:44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庞革平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2022年以来,广西建立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守好群众的“口粮钱”“养老钱”“救命钱”。2022年,全区已有140项补贴纳入监管体系。

  据了解,广西财政厅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先后出台相关文件,提出到2022年底,全区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通过“一卡通”管理系统发放,实现“一人(户)一卡”的目标。

  为提高工作效率,广西运用“大数据”,精准筛选出“一人多卡”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银行卡清理工作,切实减少基层工作负担。广西全区共采集补贴对象基础信息1525.02万人,清理“一人多卡”约150万人。

  通过推进管理改革,广西已实现一张清单管制度、一张卡片领补贴、一套标准明要求、一个平台管发放、一个办法促规范,保障资金发放流程规范、权责清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财政补贴资金;一人多卡;一卡通;保障资金;补贴对象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提高工作效率,广西运用“大数据”,精准筛选出“一人多卡”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银行卡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