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秦汉文物亮相西班牙 加深中西两国交流

字体:
—2023—
03/29
14:15:02
2023-03-29 14:15: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3月28日,作为“中西文化和旅游年”开幕活动之一,“中国秦汉文明的遗产”展览在西班牙阿利坎特考古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来自陕西省9家博物馆包括兵马俑在内的120件(组)文物珍品。

image.png

  作为亚欧两个重要文明古国,中国和西班牙虽然地理位置相距遥远,但早在2000多年前就通过陆上丝绸之路往来交流。此次展览以包括举世闻名的兵马俑在内的秦汉时期国宝级文物为纽带,再次将两地紧紧联系在一起。

  阿利坎特省省长 卡洛斯·马索恩:文化奠定了我们历史和文明的根基,也让我们能够相互靠近,促进我们在经贸和旅游方面更好地交流。

  展览开幕后,许多期待已久的观众第一时间进入场馆,欣赏每一件文物,其中不乏对中国文化充满好奇和兴趣的儿童。

  参观者 阿里安:我叫阿里安,我没有见过真正的兵马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

  参观者 诺雅:中国的兵马俑来到了西班牙阿利坎特,我们当然不能错过这难得的机会,我们也希望在不久后去中国旅行。

  阿利坎特大学教授 埃斯特·阿尔加拉:这绝对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参观机会,整体展览布置和设计非常棒。

  本次展览展品除了秦兵马俑,还包括秦汉时期金银器、青铜器、陶器、玉器等文物精品,历史年代跨度近1000年,全面展现了中国秦汉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内涵,以及最新的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展览将于当地时间2024年1月29日闭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展览;国际;友谊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