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华南地区部分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水利部门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字体:
—2023—
04/06
09:20:32
2023-04-06 09:20:32 来源:央视网

  据中国水利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4日至5日,广东北部、福建南部降了大到暴雨,其中广东省清远、韶关、河源和福建省泉州、龙岩等地降了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北江干流韶关至英德江段及支流连江、潖江、大潭河、水边河、竹田河,东江支流增江,韩江支流平川河、旧县河、小澜溪等10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最大超警幅度0.01~2.12米。

  水利部密切监视雨水情,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和应急值守,督促地方各级水利部门落实落细水库安全度汛、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坚持每日会商机制,滚动预测预报,动态模拟洪水演进过程,准确掌握洪水发展态势;及时发布水情预警信息,提醒流域各地做好防御工作,突出抓好正在施工的水毁工程、在建工程安全度汛等;科学调度流域骨干水库,充分发挥水库防洪效益,确保防洪安全。

  福建省政府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当前暴雨洪水防御工作;省水利厅多次发出通知,对做好近期防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龙岩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有力有序做好洪水防御工作。广东省政府负责同志对暴雨洪水防御提出明确要求;省水利厅科学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调度飞来峡水库预泄,为迎战洪水累计腾出库容近1亿立方米,强化检查督导,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保障水库、山塘、电站及闸坝等水工程防洪安全;韶关、清远两市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水库、堤防巡查防守和山洪灾害防御等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华南;洪水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