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在广州文化馆看华服霓裳 一丝一缕展现非遗魅力

字体:
—2023—
04/13
08:52:56
2023-04-13 08:52:5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伍浠敏 高雅雅

  最近一段时间,“锦绣中华——传统织染绣艺术与生活展”在广州市文化馆开展。该展览共设“知否岭南”“丝韵江南”“彩云之南”三大主题,展示了近50项全国各地具有代表性的传统织染绣艺术类非遗项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走进“知否岭南”展区,观众可以欣赏广绣、苏绣、湘绣、羌族刺绣等刺绣类非遗项目。该展区空间以满洲窗、通草画作为装饰,再以广式点心、广绣、广彩瓷营造出“饮和食德”的烟火气,展现出浓浓的岭南风情。

  “丝韵江南”展区以“织”为主题,以宋锦织造技艺、吴江桑蚕丝织技艺为代表,重点展示以江南文化为主题的艺术生活空间。在吴江桑蚕丝织技艺的展位上,观众可以看到蚕丝的制作全过程,零距离地感受江南织造的独特魅力。

  伴随着白族民歌,步入“彩云之南”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抹亮眼、清新的蓝。此展区展示了墩头蓝纺织技艺、彩印花布传统印染技艺等全国具有代表性的染整类非遗项目。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份。4月8日至12日,展览现场还进行了为期5天的活态展演,包括戏曲、音乐、舞蹈等,每个动态展演区都吸引了不少观众。

_DSC3202 (2).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非遗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