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李家超:香港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字体:
—2023—
04/13
17:52:25
2023-04-13 17:52:25 来源:潮新闻 见习记者 伍浠敏

  4月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向记者表示,特区政府会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一系列活动。这次是社会全面复常后首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会更多元化,全方位提升、营造香港在认识国家安全方面的氛围。

  香港资金广场。图源:新华网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国家安全 稳定繁荣基石”。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幕礼上,李家超与中央驻港机构会出席和支持。政务司司长、财政司司长和律政司司长三名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将主持专题讲座,深入探讨国家安全的不同议题。保安局及辖下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今年首次举办维护国家安全杯比赛,通过不同运动比赛增强推动国家安全意识。

  李家超指出,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期望市民和社会各界支持和热烈参与。当天,纪律部队会联合举行升旗仪式,其中五支纪律部队会分别举行开放日,让市民更深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及其辖下部门、各区民政事务处会推动和统筹全港18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首次全港性的推广活动。

  此外,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也首次为国家安全绘本制作和推出动画版本。特区政府也会制作电视节目和举行展览,让不同年纪、阶层的市民认识总体的国家安全观。特区政府也将举办小学工作坊,并向全港小学派发六万本国家安全绘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安全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次是社会全面复常后首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会更多元化,全方位提升、营造香港在认识国家安全方面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