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江苏发布规范旅游服务价格告诫书

字体:
—2023—
04/23
10:49:47
2023-04-23 10:49:4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黄洪涛

  五一假期临近,一些酒店价格“狂飙”。为进一步规范相关服务行业价格行为,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全省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禁止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行为。

  《告诫书》特别提出,不得以低价诱骗消费者,以高价进行结算;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商品和服务价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有价格欺诈行为的,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对推动商品和服务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江苏;旅游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