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韩国民间团体抗议美国对韩国政府实施窃听及监听

字体:
—2023—
04/25
15:29:09
2023-04-25 15:29: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昀

  韩国民间团体4月25日下午在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前举行抗议集会,谴责美国情报机构对韩国政府实施有组织、有系统地窃听和监听,称这是无视韩国主权及法律的行为,对韩国的安保造成了严重侵害。

  参加抗议的6·15共同宣言南方委员会方面指出,近期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的100多页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当中,有60多页的文件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或美国国防部联合参谋部制作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也承认了这些文件是2月28日和3月1日制作的。这再次证实了美国政府对同盟国进行有组织、有系统地监听或者窃听行动,这是践踏他国法律、严重危害他国安全、无视别国主权的行为,应该予以严正谴责。

  6·15共同宣言南方委员会方面同时指出,在美国方面承认窃听的事实后,尹锡悦政府没有向美国政府追究责任,反而宣称“美国政府应该没有恶意”“相关内容不是事实”,这是对美国政府的包庇和袒护,是放弃作为主权国家的自身权力、损害韩国国民尊严的行为,这样的处理方式令人非常失望,作为韩国国民感到非常屈辱。

  参加集会的人员要求对相关负责人员追究责任、予以严惩,并要求美国政府承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韩国;抗议;美国;窃听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