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 上海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字体:
—2023—
04/25
15:35:06
2023-04-25 15:35: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一喆 朱志远

  4月25日,上海举办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上海知识产权宣传周主场活动。

  活动上发布了2022年上海知识产权白皮书,2022年上海市聚焦改革发展大局,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知识产权发展质效;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强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上海打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和国际知识产权中心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上海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进驻政务中心也正式启动。从去年开始,为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会同上海市各区,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目前入驻工作已全面完成,今天将正式启动相关业务的办理。

  此外,活动上还举行了上海市首单老字号商标集合保险签约暨黄浦区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联盟成立仪式。上海市黄浦区目前共有中华老字号96件,上海老字号35件,其中绝大多数老字号商标都被纳入《上海市重点商标保护名录》。老字号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联盟成立意义重大,黄浦区知识产权局将会同区法院、检察院、商务委等各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指导联盟成员单位建立和完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多元化解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促进老字号企业发扬品牌文化,释放创新活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知识产权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