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宁夏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一期项目并网发电 助力“沙戈荒”保护修复

字体:
—2023—
04/27
10:08:52
2023-04-27 10:08: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腾格里沙漠新能源基地一期项目并网发电,装机100万千瓦,探索出“新能源建设+沙戈荒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新路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片沙漠上,220余万块光伏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面积相当于约740个足球场大小。

  与其它项目有所不同,这些光伏面板采用高精度倾角传感器,它们可以和太阳运行轨迹保持一致,就像向日葵一样从早到晚追着太阳旋转。采用这种技术,可以提升5%左右的发电效能。

  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宁夏“沙戈荒”项目经理 马兆明:一期项目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18亿千瓦时,可满足15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这些光伏组件的中心点距地面有3米高,为后期地表治沙、植被种植和环境改善留足空间。沙漠地面采用草方格铺设及草籽播种的方式,实现防风固沙、涵养水分的生态效果。据了解,草方格的面积已达到2.6万亩。

  未来,项目将形成“风光火储”多能源互补的新型能源基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夏;沙漠;新能源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