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云南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字体:
—2023—
04/28
14:26:12
2023-04-28 14:26:12 来源:云视网 记者 陈婕 实习记者 王欣怡

  2023年4月27日上午,云南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云南省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 王竣彦/摄

  此次提升月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5月。仪式现场发布了云南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IP形象“云小能”,并为获得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的云南工业技师学院、昆明信息港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授牌。

  国家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赵振磊/摄

  仪式现场设置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主题展,以及网络和数据安全体验区、科普互动区、文创艺术展区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涂鸦、问卷调查等互动小游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数字素养与技能相关知识,营造出全民共同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浓厚氛围。

  市民参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主题展 王竣彦/摄

  在提升月期间,各相关部门还将开展“数字教育培训资源优化共享活动”“数字素养校园行”“数字素养与技能科普活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数字技能社区科普服务”“职业培训政策宣讲与解答”“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常态化培训”“智慧助老公益活动”“银发欢孝关爱活动”“提升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专项行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参加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巾帼好网民女性公开课”“残疾人数字化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数字云南建设情况问卷调查”等多项活动。

市民在科普互动区打卡 赵振磊/摄

  市民参与涂鸦活动 王竣彦/摄

  小朋友在文创艺术展区参与非遗糖画体验 赵振磊/摄

  本次活动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云南省民政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妇女联合会、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共昆明市委网信办协办,昆明信息港承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