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绝食而死能先上天堂?肯尼亚邪教已致110人丧生……

字体:
—2023—
05/03
15:12:14
2023-05-03 15:12: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联社5月1日报道,肯尼亚官员说,在与该国印度洋沿岸地区一个邪教组织有关的死亡事件中,死亡人数已经增至110人。

  肯尼亚内政部称,过去两天的搜索和空中巡查又发现了5名幸存者。肯尼亚总统威廉·鲁托此前宣布,政府将很快成立一个司法调查委员会调查这些死亡事件。尸检工作已经启动。

  据路透社5月1日报道,在调查人员开始对与一个末日邪教有关的100多具尸体进行首次尸检之际,一名政府病理学家1日说,在肯尼亚东部掘出的数名儿童的尸体显示有挨饿迹象,有些还显示有窒息迹象。

  调查人员1日说,他们已完成对10具尸体的尸检,包括9名年龄在18个月到10岁之间的儿童和1名成年女性。

  当局说,死者是以牧师保罗·麦肯齐为首的佳音国际教会的信徒。当局指控麦肯齐唆使信徒绝食而死,以便在世界末日前率先上天堂。

  搜救人员在森林中发现的8名瘦弱不堪的邪教成员后来死去。截至目前,已有44人获救。

  自4月14日以来,麦肯齐与其他14名被怀疑是邪教成员的人一起被警方拘留。

  政府首席病理学家约翰森·奥多尔说:“总的来说,多数尸体有挨饿特征。我们看到了没有进食的人的特征。胃里没有食物。”

  他还说,两具尸体显示出窒息迹象。

  这些死亡事件是近期历史上与邪教有关的最严重悲剧之一,死亡人数预计将进一步上升。肯尼亚红十字会称,据称有300多人失踪。

  麦肯齐没有公开发表言论。内政部长基苏雷·金迪基上周五说,迄今为止发现的大部分尸体都是儿童。

  奥多尔说,政府正在从声称有亲人失踪的人身上采集DNA样本。他说,匹配过程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完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肯尼亚;邪教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