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欧盟禁止乌克兰向五国出口部分粮食

字体:
—2023—
05/03
15:13:10
2023-05-03 15:13:10 来源:央视新闻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2日发表声明称,从即日起到6月5日,禁止乌克兰的小麦、玉米、油菜籽和葵花籽,出口到保加利亚、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五个欧盟国家,但允许这些农产品过境和出口到其他欧盟成员国。

  欧盟委员会表示,此举是为了缓解这些产品在这五国过度供应,冲击当地农产品价格。作为回应,相关国家同意取消对乌克兰农产品的进口禁令。

  在联合国斡旋下,因乌克兰危机升级一度未能从黑海港口出口的乌克兰农产品得以经由中东欧国家外运。受物流等问题影响,大批乌克兰农产品积压在这些国家,导致当地农产品价格受到冲击,引发农民抗议,波兰、匈牙利等五国先后出台乌克兰农产品进口禁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盟;乌克兰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