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报告称印度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印方“断然驳斥”

字体:
—2023—
05/04
08:58:10
2023-05-04 08:58:10 来源:参考消息

  4月26日,人们聚集在印度新德里的一处市场。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5月3日报道,印度5月2日断然驳斥了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一份报告,称该报告是“有偏见”和“别有用心的”。该报告说,印度存在“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现象。

  报道引用印度外交部发言人阿林达姆·巴格奇的话称,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一直在反复发布这类说法,印度反对这种“对事实的歪曲”,这只会“抹黑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本身”。

  发言人还要求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更好地了解印度及其多元性和民主精神。

  报道称,在其关于宗教自由的年度报告中,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要求美国国务院将印度与其他几个国家一起列为宗教自由状况值得“特别关注的国家”。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对美国国务院提出建议,但建议不具强制性。

  报道说,在最新报告的印度部分,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称,2022年,印度的宗教自由状况继续“恶化”。

  这个美国委员会还敦促拜登政府通过冻结资产,对负有责任的印度政府机构和官员实施有针对性的制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印度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