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今日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

字体:
—2023—
05/04
14:04:14
2023-05-04 14:04:1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胡晓炜

  一列复兴号列车驶过合杭高铁富春江特大桥。周围 摄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5月4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00万人次,客流持续处于高位运行。

  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往返华中、华南、中原、西北等方向,以及长三角区域内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地区143列旅客列车,对260列动车组列车组织重联运行,加挂普速客车车厢123辆,满足旅客乘车出行需要。

  昨天(5月3日)是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第七天,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354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35.9%。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持续迎来出行大客流,截至5月3日累计发送旅客2350余万人次。

  为应对假期旅客集中出行,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的基础上,动态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每日通过增开旅客列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挂普速车辆等措施,增加热门方向运能席位,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5月4日,长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来往南昌、武汉、汉口、郑州等地的运力增补;短途方向重点加强长三角区域内热门旅游城市所在地,包括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宁波、温州、衢州、安庆、阜阳、徐州、连云港、盐城等地的运力增补,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返程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旅客出行集中,长三角多地火车站到发客流均保持在高位运行,进出站的旅客尽量提前备好有效票证,听从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车站。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

  此外,乘车当天建议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环节留足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铁路;客流量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