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中国家庭“五一”“花样遛娃”:露营、研学、逛博物馆

字体:
—2023—
05/04
15:23:19
2023-05-04 15:2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高雨晴

  露营拥抱自然,研学探索知识,逛博物馆“触摸”历史,旅行增长见识……“五一”假期,中国亲子游火热,形式多样。

  曾一度火出圈的露营,今年“五一”依旧受到不少民众青睐。记者探访山西太原多家露营基地发现,这些基地在提供场地及帐篷等设施的同时,越来越注重个性化发展,“露营+”成为其主流运营模式。其中一家露营基地推出的泡泡秀、小丑表演、集市等活动,深受儿童喜爱。

  “几个小家庭相约一起露营,观美景、享美食、做游戏,大人小孩都乐在其中。”这个“五一”假期,让太原“80后”的侯鹏最难忘的,莫过于一次亲子露营。

  侯鹏告诉记者,因工作关系,他平时陪伴孩子时间较少。“亲子露营不仅能增进亲子关系,给予孩子接触大自然的机会,还唤起我儿时春游的回忆。”

  另一位“80后”的闫静波认为,露营有利于孩子成长,锻炼其独立思考的能力,“包括带什么东西、玩什么游戏,让孩子一起参与到露营计划中”。

  除亲子露营外,近年来,研学游也成为广大游客的选择。“五一”期间,在中国各地,各类特色亲子研学活动层出不穷。

  陕西西安的国风游,让家长和孩子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浙江一家研学基地推出的亲子木玩研学游项目,一天吸引数十组家庭参加;在山西大同“忘忧农场”的湿地公园研学活动中,幼儿跟随老师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5月1日,山西大同“忘忧农场”面向儿童开展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自然环保主题日活动。 钟欣 摄

  大同“忘忧农场”总经理助理张羽平介绍,5月1日,该基地面向儿童开展桑干河国家湿地公园自然环保主题日活动,包括观鸟知识科普、做芦苇灯、搭鸟窝、保护地球主题彩绘等内容。“相比去年,今年外地游客明显增多,其中有不少京津冀地区的家长带孩子来参加研学活动。”

  “我们今年还计划推出‘研学中国古都 读懂天下大同’亲子营,通过浅显易懂的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云冈石窟、华严寺等当地古迹,活动具有趣味性和探索性。”张羽平说。

  此外,“逛博物馆”也是当下不少中国家庭“假期遛娃”的重要选项。

  “五一”假期,山西博物院多项展览同时对外开放,邀八方游客“在光影交错中穿越时空,与文物对话”。同时,推出“遇‘剪’萌兽”“凤仪鸟尊糖画献彩”等亲子教育活动。

  全欣是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平时经常奔波于工地和公司之间,“这次趁着‘五一’小长假,我带孩子到博物馆,一边观展一边享受亲子时光”。

5月2日,山西太原,晋祠博物馆面向青少年开展Q版宋塑侍女涂色活动。 钟欣 摄

  晋祠博物馆开展的“爱育童心,筑梦未来”系列活动,吸引许多儿童参加。“活动包括活字印刷、植物拓印、Q版宋塑侍女涂色、瓦当拓片制作等多项内容。”该馆公众接待部主任邱萍说,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五一;家庭;游玩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