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五一”假期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83亿元

字体:
—2023—
05/04
16:48:09
2023-05-04 16:48: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钟华夏

  据海口海关统计,今年“五一”假期(4月29日至5月3日),海口海关共监管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金额8.83亿元,购物人次10.9万人次,较2022年“五一”假期分别增长120%、158%。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南各大免税店购物人数激增,畅销的前三类商品为化妆品、首饰、手表。

  △三亚海关关员在三亚国际免税城巡查

  4月1日以来,随着离岛免税新增提货方式的落地实施,15类2万元(含)以下免税品可“即购即提”,5万元(含)以上免税品可“担保即提”,充分满足了离岛旅客“即时消费”的购物需求。为应对“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海关部门充分运用科技监管手段,配合预约通关制度,确保全岛离岛免税品的“即到、即审、即卸”,全力保障热门免税品及时上架销售。同时,充分发挥离岛旅客购物异常数据核销联合快速处置中心工作效能,及时妥善回应旅客诉求,不断提升监管和服务质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南;离岛;免税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