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两名中国游客惨死巴厘岛,同楼层住客:没听到动静,事后走廊被封

字体:
—2023—
05/05
10:01:30
2023-05-05 10:01:30 来源: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5月1日,一男一女两名中国游客在印尼巴厘岛金巴兰洲际酒店意外身亡。据报道,两名死者被发现时均赤身裸体,浑身是血。5月4日上午,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向南都记者证实,两名死者均为中国公民。

  据当天在同一酒店同住一层楼的中国游客T先生对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出事房间位于酒店的2楼,虽然他与女友所住的房间和两名死者的房间相隔非常近,但他在早晨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听到任何动静。据他描述,酒店方面处理事发现场的速度很快,以至于同一楼层的很多住客都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另一位在该酒店下榻的Q先生则表示,酒店经理事后有主动询问他是否要换房。

  目前印尼警方尚未公布案件究竟属于自杀、两人互殴还是有第三方介入的谋杀。印尼当地法医鉴定结果显示,男性死者Li Chiming身上的伤口为锐器所致,而女性死者Cheng Jianan脖子周围的淤青显示她生前或许曾遭人勒颈。

  与出事房间只隔两间房的住客:

  白天数次出入房间,没有察觉有命案发生

  据T先生介绍,他和女友在4月27日至5月1日期间住在该酒店2楼的4217房间,距离死者居住的4223房间很近,只隔了两个房间的距离。

  T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说,5月1日当天他在早上醒过一次,并且当天上午数次出入房间,都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但在事后得知真相后,T先生表示“还是会有点后怕”。

  T先生的房号 受访者供图

  T先生称,这家酒店是老牌酒店,欧美客人很多,“五一”假期也来了一些中国游客。此前由于该楼层有小孩半夜吵闹,他曾在半夜醒过。5月1日当天,他在7点半的时候醒过一次,但并没有听到门外有任何动静。此时距离死者被人发现才过去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当时他还给前台致电申请延迟退房,那时工作人员也没有告诉他任何异常情况。

  早上8点多,T先生出门吃早饭时也并未看到什么明显异样。后来10点多,他曾回到房间取潜水设备,直到下午4点过玩完才退房。期间他看到酒店走廊两端被白布封了起来,经理也主动询问了他要不要换房,但“心很大”的他完全没有察觉有命案发生。

  T先生表示,根据他所住的房间格局,他所在的房间内有落地窗,而且可以从内部锁住。据T先生推测,死者居住的4223房间大概率会有相似的格局。但他表示,当天早上没有听到门窗被打破的动静。

  涉事酒店内部庭院。受访者T先生供图

  T先生认为,该酒店作为老牌五星级酒店,工作人员的危机处理速度和服务意识不能让他感到完全满意。由于酒店的房间和人手并不算紧张,T先生认为酒店方完全有能力将受到影响的同一层楼的住客转移安置到别的房间。

  另一位住该酒店的Q先生则表示,酒店经理主动询问他是否要换房,并且告诉了他一些事件发生的经过。

  T先生表示,中国游客在境外旅游时应当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同时最好学习一点当地语言文化,遇到事情要主动和人沟通,化解危险。

  法医鉴定:女性死者生前或被勒颈

  男性死者开放性创伤为锐器所致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登巴萨当地法医杜德特·鲁斯提亚蒂对两名死者的尸体进行了检查。

  杜德特法医表示,女性死者Cheng Jianan的身上没有发现开放性创伤,但她死时是泡在装满水的浴缸里,右手、右膝和右边额头上都有淤伤,同时嘴巴和鼻腔里还在往外冒白色的泡沫。Cheng Jianan的脖子上环绕了一圈很深的淤青,应该是被绳索或者其他类似的东西勒过。

  酒店边的海滩 受访者T先生供图

  男性死者Li Chiming的身上则有两处开放性创伤,应该是锐器割伤导致的。但是光凭外伤还很难鉴定死者究竟是自杀还是受到了他人的攻击。“从受伤的角度看,自己自残或者受到别人的攻击都有可能。”杜德特还在等待警方的进一步指示。如需进一步查清死因,可能需要对尸体做解剖,这一步必须要得到死者家属的授权才能进行。

  5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女性死者是江西九江人,另一名死者是广西桂林平乐人。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查询到一名与死者姓名发音相同的女性,出生于2001年。该名女子于今年4月25日前往泰国,出国事由是自费留学。另据广西桂林平乐县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事件中另一名死者的属地派出所是平乐县公安局附城派出所。

  (应受访者要求,T先生、Q先生采用化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厘岛;游客;死亡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