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加拿大艾伯塔省发生野外火灾 1.3万人被迫撤离

字体:
—2023—
05/06
10:57:50
2023-05-06 10:57: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森

  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表示,截至当天上午,该省已有78处野外火灾活跃地点,其中19处失控,已经有1.3万名居民被迫离开家园。

  在这78处火灾中,福克斯湖附近的失控火灾面积已达4400公顷,德雷顿谷东南部的失控火灾已蔓延至1500公顷。

  艾伯塔省野外火灾信息部经理克里斯蒂·塔克(Christie Tucker)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该省气温比往年的正常温度高出10到15度摄氏度,导致气候干燥,植被容易着火。

  包括艾伯塔省在内的加拿大西部地区每年进入春季后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野外火灾。据艾伯塔省官方统计,今年以来,该省已经发生了348场野外火灾,过火面积超过2.5万公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加拿大;野外;火灾;居民;撤离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