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42家机构成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首批会员

字体:
—2023—
05/12
09:22:52
2023-05-12 09:22:52 来源:新华网 高敬、黄伟

  截至目前,已有42家中外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单位加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

  这是记者从10日举行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圆桌会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会员大会上获悉的。这42家机构包括中华环保联合会、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等。

  生态环境部部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联合主席黄润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始终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发起系列绿色行动倡议,启动“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平台,推动实施绿色丝路使者计划和“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取得扎实成效。特别是中方倡议建立的“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通过开展对话交流、联合研究、能力建设和产业合作,不断推动绿色发展国际共识和共同行动,并为中国政府绿色“一带一路”有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黄润秋表示,当前,联盟已成为推进“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合作的主要平台。中方愿与各方携手,坚定不移支持联盟发挥更重要作用,为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共建国家绿色发展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2019年4月正式成立,是由全球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研究机构和企业等自愿结成的国际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本次会议是联盟的首次会员大会,大会通过了联盟理事人选和章程,发布了多份研究报告成果,并启动2023年“绿色丝路行”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2019年4月正式成立,是由全球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社会团体、基金会、研究机构和企业等自愿结成的国际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