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乌拉圭百年来罕见旱灾不断加剧,饮用水短缺!紧急措施启动

字体:
—2023—
05/13
11:04:24
2023-05-13 11:04: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5月12日,乌拉圭主管全国供水事务的国家卫生工程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将启动为期30天的紧急供水措施,以应对该国严重旱灾造成的居民饮用水短缺问题。

  公告指出,乌拉圭遭受的百年来罕见旱灾正不断加剧,给农牧业和国家经济造成严重损失,同时导致国内多处重要水库蓄水量大幅减少甚至干涸,造成首都蒙德维的亚及其周边的人口密集地区供水紧张。为此,乌拉圭政府将在未来30天内,向在上述地区生活的孕妇、儿童、老年人及病患等特殊人群每日免费提供2升饮用水,并将视供水情况考虑是否继续延长该措施或扩大援助范围。

  另据乌拉圭国家气象研究所12日发布的报告称,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乌拉圭等南美洲国家自2019年以来遭遇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造成大面积干旱灾害。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乌拉圭的干旱持续加剧,已形成近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旱灾。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南美地区的拉尼娜现象将被厄尔尼诺现象取代,降水会有所增加,届时乌拉圭的旱情将有望得到缓解。

  根据乌拉圭牧农渔业部的预测报告,2023年,乌拉圭农业将因干旱导致18亿美元(约合125.25亿元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乌拉圭;旱灾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