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安徽宿松27万亩油菜开镰收割 机械化生产助农增产增收

字体:
—2023—
05/15
14:29:39
2023-05-15 14:29: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安徽宿松县,油菜进入收获季节。连日来,当地农技部门引导和鼓励农户进行机械化收割,高质高效收获油菜。

  在宿松县下仓镇洋普村,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丰收的场景,四台新型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打碎的秸秆从机器尾部喷洒还田。

  宿松县下仓油菜种植大户 张明:种了2000亩的油菜,目测我们的(每亩)产量应该有300斤左右,今年应该又是个丰收年,我们特别满意。

  为引导和鼓励农户进行机械化种植和收割,宿松县农业农村局推动农业机械化生产,通过机收减损,最大程度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近年来,宿松县大力推广“稻油”轮作种植模式,今年宿松县油菜种植面积达27.94万亩,预计5月底前可全面收割完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安徽;油菜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