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3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常规赛第一阶段开赛

字体:
—2023—
05/16
12:33:00
2023-05-16 12:33:00 来源:人民网 杨磊

  5月15日,2023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在河北省遵化市拉开大幕。首轮比赛中,上海队、京冀联队、广东队、浙江队等4支队伍取得“开门红”,四川队与河南队,深圳队与杭州队则分别握手言和。

  据悉,本赛季象甲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比赛包括常规赛和季后赛,均为赛会制,其中常规赛采用双循环制,共22轮,获得常规赛前8名的队伍可以晋级季后赛,比上赛季减少2个名额。第一阶段为期8天,12支参赛队将进行常规赛前8轮的角逐。

  本赛季对棋手上场规则进行调整,常规赛中,每轮每队同时上场2名棋手,1、2台比赛结束后,3、4台棋手再同时上场比赛。赛制方面,继续采用“和棋加赛”的规则,慢棋弈和则加赛超快棋,超快棋再和则进行附加赛,和棋黑胜。其中,慢棋用时为20分钟加10秒,超快棋为5分钟加3秒,附加赛为红方6分钟、黑方4分钟、每走一步加3秒。

  作为国内最高竞技水平的象棋职业赛事,象甲联赛也吸引了海外棋手加盟。本赛季就有赖理兄、阮成保两位来自越南的世界冠军棋手以外援的身份出战。在首轮比赛中,加盟浙江队的阮成保击败广东御圣队的许国义,加盟杭州队的赖理兄不敌深圳队的李少庚。

  在全部的68名参赛棋手中,00后棋手多达13位。在常规赛首轮比赛中,这些年轻棋手就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15岁的孟繁睿击败比他年长27岁的刘明,17岁的莫梓健战胜62岁的于幼华,许文章、刘子健、王宇航等新锐棋手分别把汪洋、孟辰、郑一泓等象棋特级大师挑落马下。“象甲联赛作为高端的赛事,有很多优秀的棋手参加,我会以向各位前辈学习的态度去对待这次比赛。”京冀联队的孟繁睿表示,自己会尽力下好每一盘棋,争取好成绩,希望能为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象棋;赛事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