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济滨高铁进入箱梁架设施工阶段

字体:
—2023—
05/16
14:17:54
2023-05-16 14:1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晰 山东台 济南台

  新建天津至潍坊高速铁路济南联络线,简称济滨高铁。今天(16日)开始进入架设箱梁建设阶段,预计2025年5月底前,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今天上午,在济滨高铁济阳制梁场,架桥机将首榀长32.6米、重850吨的箱梁平稳、精准地落在济商1号特大桥的桥墩上,标志着济滨高铁建设顺利转入箱梁架设阶段。

  济滨高铁线路全长145.3公里,从济南东站引出,向北经济南市,上跨黄河后向东至滨州市,在滨州站与津潍高铁相连,全线共设济南东、遥墙机场、济阳、商河、惠民、滨州6座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桥隧总长占线路总长度94.08%。

  山东济滨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月峰介绍,济阳黄河公铁两用特大桥是济滨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主桥克服主跨不对称、钢塔不等高的施工难点,采用塔梁固结、塔墩分离施工工艺,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济滨高铁线路连接京沪高铁、石济客专、济郑高铁、京沪二通道等多条铁路干线,有效连接环渤海经济圈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同时,济滨高铁也是沿黄交通走廊的重要支撑,预计2026年9月底前具备通车条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