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小而美”的上海口袋公园上新了!快来打卡

字体:
—2023—
05/16
14:21:17
2023-05-16 14:21: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白廷俊

  “小而美”的口袋公园是上海城乡公园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围绕15分钟生活圈,通过建设老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可以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常游玩、休闲生活所需。近年来,上海大力推进“小、多、匀”口袋公园建设。近日,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截至2022年底,上海已完成新建、改建口袋公园390座,其中172座口袋公园纳入城乡公园体系。

  据了解,上海的口袋公园通过调整植物群落结构,适当集中、规模化种植色叶、观花乔灌木,打造了一批“彩化”效应明显的口袋公园。同时围绕品质提升,做好“公园+”,挖掘口袋公园红色、传统等文化内涵,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此外,为实现绿地开放共享,上海一些口袋公园建设坚持打开封闭绿地,为市民创造更多走得近、看得到、摸得着的开放绿地。从功能上合理增加开放空间,并配套座椅、步道、健身等相应的服务设施,提升口袋公园的社会服务水平。

  “十四五”期间,上海将继续秉承“小、多、匀”的布局结构,推进各区口袋公园建设,将新建、提升改造更多的绿色公共空间。2021年至2022年两年上海已完成新建、改建160座口袋公园,今年计划再完成新建、改建口袋公园80座,以满足居民家门口日常游憩健身需求,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公园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