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野生大鲵搁浅茶田 专业人员及时救助

字体:
—2023—
05/16
14:37:06
2023-05-16 14:37: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福建省武夷山国家公园桐木村附近,有茶农发现了一条长度约1米、长着四只脚的鱼搁浅在茶田上,因为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随即报警求助。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和当地森林公安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茶田上正趴着一条长着四只脚的鱼,鱼的身形壮硕,有近一米长。经武夷山国家公园专业人员鉴定,这条鱼是野生大鲵,也叫娃娃鱼,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珍稀野生两栖动物。

  工作人员介绍,体形这么大的野生大鲵非常罕见。经测量,这条野生大鲵体长105公分,胸径25公分,体重达到9公斤,年龄在30岁以上,未发现受伤痕迹。救援人员推测,很可能是因为近期降雨,导致大鲵栖息的河谷水位上涨,大鲵脱离原栖息处,从而误入附近茶田。在经过仔细检查,确认符合放生的条件后,消防人员和森林公安民警一起把它带到了茶田附近的河谷进行放生。

  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武夷山大队 张逸行:如发现落单、受伤等需要救助的野生保护动物,不要随意投喂食物或擅自处理伤口,以避免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应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鲵;茶田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