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国羽为教练员及队医举行荣誉退休仪式

字体:
—2023—
05/19
10:15:31
2023-05-19 10:15:3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丁文娴 姬烨 王恒志

  18日在苏迪曼杯比赛间隙,中国羽毛球队为教练员贺向阳、蒋国良及队医刘翠萍举行荣誉退休仪式,郑思维、黄雅琼等队员表达了不舍与感恩之情。

  贺向阳2002年进入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单、女双、男双和混双组担任过教练,培养了李雪芮、王琳、王仪涵、赵芸蕾、田卿等一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进入羽毛球行业45年,在国家队工作20年,和队员、教练、工作人员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离开真是依依不舍。”贺向阳说,退休后要回湖南队带带年轻队员,希望发掘更多后备人才输送到国家队。

  蒋国良在运动员时期曾是国家队混双主力,退役后执教过浙江队和国家队,培养过陈雨菲、黄雅琼等名将,在东京奥运会周期帮助国羽打造了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这组“双保险”。

  “蒋导在省队和国家队都是我的教练,他为人非常亲切,很多时候我会喊他伯伯,和他开玩笑。希望蒋导退休之后的生活每天都很开心,到处吃吃喝喝玩玩、身体健康。”这是弟子黄雅琼的祝福,但蒋国良心里牵挂着国羽,给自己退休生活的规划是:“做一些青训工作,把羽毛球运动的底盘给它打扎实,为中国羽毛球再做一点事情。”

  刘翠萍曾是专业排球运动员,后学习医学,1996年加入国羽担任队医。除了为队员治疗伤病,她还经常倾听队员心声,帮他们疏导紧张情绪,现被聘为国羽专家组成员。“27年来我真是用心、用爱守护运动员。”她几度哽咽,“我会坚守自己内心的这份体育情结,继续为中国羽毛球队奉献余力,永不说再见。”

  郑思维说,刘翠萍给了自己很多帮助,“尤其是上一个奥运周期,我伤比较多,刘医带我去医院去了好多趟,她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羽毛球;运动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