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NASA:巨型小行星正靠近地球

字体:
—2023—
05/20
16:09:38
2023-05-20 16:09:38 来源:都市快报

  据外媒报道,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近日发出警告称,一颗宽达656英尺(约200米)的巨型小行星,正在以8.2万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靠近地球。NASA一直在关注一颗名为2023 CL3的巨大小行星,这颗小行星正在以8.2万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靠近地球。NASA已将2023 CL3列入其近距离接触地球的太空岩石名单。

  资料图 新华社/美联

  据悉,2023 CL3的大小,是纽约地标自由女神像的两倍多,这么大的小行星如果与地球相撞,可能会造成严重破坏,所以NASA将其视为“潜在威胁”。

  NASA表示,2023 CL3会于5月24日在距离地球不到724万公里的地方掠过。虽然这个数字听起来很遥远,但对于整个太空来说,这个距离并不足够安全。

  一些专家担心,地球还没有准备好保护自己免受可能致命的小行星的袭击。此外,马斯克曾发推文表示:“最终会有一块大石头撞击地球,我们目前没有任何防御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行星;地球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