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男双连救四个赛点上演惊天大逆转,苏迪曼杯中国队惊险晋级决赛

字体:
—2023—
05/21
07:46:39
2023-05-21 07:46:3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高华生

  5月20日,2023年羽毛球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中国队对阵日本的半决赛中,中国队大比分3比2战胜对手惊险晋级决赛。

  半决赛从混双项目开始,本场比赛中国队安排雅思组合休息,派出了冯彦哲/黄东萍的新组合。首局比赛中冯彦哲/黄东萍错失多个机会24-26落败,第二局21-18扳回后,第三局最终22-24不敌日本组合山下恭平/筱谷菜留,让人有些意外地丢失了第一分。

  第二场男单,中国队排名最高的石宇奇对阵奈良冈功大,首局比赛石宇奇失误连连,很快以13-21丢了第一局。不过,随后他调整了状态,以21-15、21-17的比分连下两城上演了大逆转。

  随后女单出场的是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面对近期多次不敌的日本选手山口茜,陈雨菲状态一般,14-21、15-21几乎没有悬念地丢掉了这一分,1比2的大比分将中国队逼上了悬崖。

  男双比赛,刘雨辰/欧烜屹场面非常被动,前两局双方打成1比1平手( 17-21、21-19),随后的第三局,日本队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组合一度20比16领先,拥有4个赛点,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刘雨辰/欧烜在场面极端被动的情况下没有放弃,连追6分完成了惊天大逆转。

  女双项目是本场比赛最后的拼斗,世界排名第一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基本没有给对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什么像样的机会,以21-11、21-6绝对优势拿下,中国队最终3比2战胜日本队晋级苏迪曼杯决赛。

  决赛将在5月21日14:00进行,中国队将和韩国队争夺苏迪曼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逆转;苏迪曼杯;赛点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