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国约30吨硝酸铵运输途中丢失:或从车厢中泄漏 可引发爆炸

字体:
—2023—
05/22
09:07:42
2023-05-22 09:07:42 来源:海外网 张霓

微信截图_20230521113554.png

  位于美国怀俄明州的一家炸药公司工厂(社交媒体截图)

  据美国《纽约邮报》5月20日报道,4月份,大约30吨爆炸性化学物质硝酸铵在被运往美国西部的途中丢失,炸药公司近日向美国国家响应中心报告了这件事。

  美媒称,5月10日,一家炸药公司向美国家响应中心报告称,该公司用作肥料的化学物质硝酸铵在运输途中消失。据悉,4月12日,一辆载有30吨硝酸铵的轨道车从怀俄明州离开。车辆在两个星期后抵达莫哈韦沙漠的一个车站时,工作人员发现车厢是空的。该炸药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硝酸铵可能在运输的某个时候开始,从车厢里泄漏了出来。目前,美国联邦铁路管理局等部门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硝酸铵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晶体,易溶于水。硝酸铵用途广泛,可用作化肥和制造炸药等。在1995年美国俄克拉何马城爆炸案中,硝酸铵就是主要的爆炸成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危险化学品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