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有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国泰航空致歉

字体:
—2023—
05/23
08:21:58
2023-05-23 08:21:58 来源:国泰航空

  【国泰航空声明】我们已知悉有关旅客在国泰航班CX987上的不愉快经历,对此深表歉意。国泰航空一直以来致力于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对于此次事件高度重视。我们已经联系相关旅客进一步了解情况,并会进行严肃调查处理。在此,我们对于此事件给大家带来的困扰再次致以深深的歉意。

  此前报道

  2023年5月22日下午,一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实名举报国泰航空空乘歧视非英语乘客。

  该网友于2023年5月21日搭乘国泰航空CX987航班,由成都飞往香港,此张机票为国泰航空大湾区赠票。该网友位置位于最后一排乘务员准备餐食及休息之处,“自我坐下开始,就不断听见后舱乘务员开始用英文、粤语抱怨。”

  该网友描述,国泰航空空乘人员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不间断使用英语、粤语抱怨乘客:“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他们不会说毛毯的英文, 那他们就不配毛毯)、“Carpet is on the floor” (地毯是在地上)…“应该是前排旅客努力使用自己会的英文单词想要向这些‘只会英文的’乘务员拿毛毯,结果反被取笑。”该网友猜想。

  位于该网友前排的乘客在尝试用英文询问空乘如何填写入境卡时,同样得到了无比不耐烦的回答。“有位老人在飞机起飞后抱着小孩去卫生间,空乘首先使用粤语广播‘安全信号灯还未熄灭,请回到座位’,随后便用粤语与同事说‘他們聽不懂人話啦’。”该网友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空乘;歧视;致歉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