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英媒:“9·11”后全球各地战争已致450万人死亡 美国负有重大责任

字体:
—2023—
05/23
13:52:09
2023-05-23 13:52:09 来源:海外网 张霓

  据英国《卫报》5月21日报道,一份新报告估计,自“9·11”事件发生以来,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等地发生的战争已导致至少450万人死亡。文章称,在2001年发动所谓“全球反恐战争”的美国负有重大责任。

  美国布朗大学沃森研究所“战争成本核算”项目发布的《“9·11”后战争对人类健康影响》的报告显示,自“9·11”事件以来,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利比亚和索马里发生的战争造成的死亡总人数,已从此前估计的93.7万人,急剧上升到至少450万人。其中,多达360万人是“间接死亡”。随着时间的推移,死亡人数规模也越来越大。在阿富汗,2001年美国发动入侵引发的战争虽然于2021年结束,但间接死亡人数和相关的健康问题仍不断增加。

  报告也显示,从儿童的营养不良情况也可以看出战争对当地造成的损害程度。据估计,在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和索马里,超760万名5岁以下儿童有严重的营养不良或是极为消瘦。报告也详细提到了战争造成的环境污染、未爆炸弹药、地雷对水资源、卫生设施、援助和食品分配系统的破坏。

  《卫报》称,尽管这份新报告并未试图在各方之间推卸责任,但 2001年发动所谓“全球反恐战争”的美国对生命损失“负有重大责任”。作者称,有关国家政府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修补他们破坏的东西,赔偿是势在必行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全球;战争;死亡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