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加拿大与沙特阿拉伯将互派新大使 全面恢复外交关系

字体:
—2023—
05/25
08:57:25
2023-05-25 08:57: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森

  2022年9月23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拍摄的国庆烟花。 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

  根据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即外交部)当地时间5月24日通过其官网发布的声明,加拿大与沙特阿拉伯将任命和互派新大使。

  这表明,两国同意全面恢复中断了五年的外交关系。

  声明说,基于两国领导人在2022年11月1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会谈,“双方希望在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加方已决定将与沙特阿拉伯的外交关系水平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声明还说,加拿大已经任命了新任驻沙特阿拉伯王国大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加拿大;沙特阿拉伯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