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发布 达成这5方面共识→

字体:
—2023—
05/25
09:03:19
2023-05-25 09:03: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4日),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坚定信心合作共赢,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与会各方认为,只有加强合作才能应对风险挑战。

  与会代表认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面临各种挑战,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国际贸易投资增长乏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受到冲击,气候变化、通货膨胀、粮食危机、能源危机等问题复杂严峻。

  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芙:随着量化宽松的结束,量化紧缩政策正在产生不稳定性的冲击波。中型银行面临巨大压力,硅谷银行事件的影响还在持续。总体而言,发展中国家更容易受到此类政策的影响。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 金立群:当前,全球格局正发生重大变化。国际社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只有通过现代多边主义加强互信,才可确保长期繁荣和安全。

  与会代表认为,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需要各国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各方要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携手应对共同挑战,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芙:各类多边平台,如新开发银行、“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发展中国家之间的本币贸易协议,在促进这种新的、更加平衡和包容的多极秩序方面具有战略意义。

  中国贸促会会长 任鸿斌: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艰难复苏,更需要各方以开放心态促进务实合作,扩大利益汇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此外,与会代表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绿色发展、数字经济等各方关注的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贡献工商智慧。

  《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发布

  在24日的2023 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中国贸促会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代表,经过认真交流研讨,达成广泛共识,形成《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

  根据《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与会各方就坚定信心团结合作、促进世界经济企稳复苏等5个方面达成共识。

  在团结合作方面,倡议全球工商界要坚定信心,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以实际行动共迎时代挑战、共促全球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中国贸促会会长 任鸿斌:促进世界经济企稳复苏,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倡议深入挖掘创新发展潜力,缩小数字鸿沟,为企业培育有利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速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各国人民。

  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倡议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开展清洁能源、低碳技术、碳市场等领域交流合作,支持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融资,推进能源资源、产业结构、消费结构转型升级。

  同时,倡议发挥工商界独特作用,聚焦共同利益,加强对话合作,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搭建更多经贸合作平台,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于健龙:我们欢迎更多国家工商界加入并且响应《2023年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北京倡议》,发挥工商界独特作用,坚定信心团结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增长,促进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以实际行动共迎时代挑战、共促全球发展、共建美好未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贸易;投资;促进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