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多地调整高考期间上班时间 有单位考生家长可以不上班

字体:
—2023—
06/06
15:04:27
2023-06-06 15:04:27 来源:潮新闻 编辑 孙璐

  2023年高考将于明日(6月7日)正式开启。

  据教育部网站信息,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创历史新高。为避免高峰时段交通拥堵,近日,全国多地也调整高考期间机关和事业单位上班时间。

  其中湖北多个城市发布通知,明确高考期间城区错峰上班。

  荆州

  据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6月5日消息,6月7日至9日期间,荆州市中心城区各机关和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30,其他时间不变(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除外),各县市区、功能区参照执行。(高考期间城区错峰上班 推迟至9点半)

  咸宁

  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6月5日也提到,6月7日至9日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30,下午上班时间调整为15:30,其他时间不变(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除外)。各县(市、区)参照执行。

  黄石

  黄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日发布通知称,高考期间,黄石城区范围内各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市区各单位6月7日(星期三)、6月8日(星期四)、6月9日(星期五)上午上班时间临时调整至9:30,6月12日(星期一)恢复原作息时间。大冶市、阳新县参照执行。

  恩施

  据恩施市人民政府6月2日消息,州城各行政、企事业单位6月7日至9日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00,其他时间不变。

  鄂州

  高考期间鄂州主城区范围内,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错峰出行:

  一、6月7日—9日(星期三至星期五)上午上班时间调整至9:30。期间,如有急办公务的人员早上7:30前上班。高考结束后,恢复原工作日作息时间。

  二、错峰上班单位为主城区范围内机关事业单位(保障城市正常运转及服务高考相关单位除外)。

  三、鼓励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单位错峰上班。倡议市民错峰出行、减少自驾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襄阳

  湖北襄阳市部分考点周边小学将调整作息时间,高考期间放假。同时,在高考期间,关闭电铃和广播操等定时广播。

  6月7日至9日放假3天

  襄阳一中附近的米公小学

  襄阳九中附近的前进路小学

  襄阳市二十四中附近的王寨中心小学

  致远中学附近的新华路小学

  6月7日上午放假半天

  襄阳二中附近的大庆路小学

  襄阳五中附属初中附近的昭明小学

  除湖北省外,辽宁沈阳、湖南涟源等多地也发文通知上班时间有所调整。

  辽宁沈阳

  如在沈阳,高考期间6月7日 (星期三)、6月8日(星期四)、6月9日(星期五)、和中考期间6月26日(星期一)、6月27日(星期二),沈阳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作息时间向后顺延一小时,午休时间不变。

  湖南涟源

  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全市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上班时间延迟至9:00,下午上班时间延迟至15:00,上午、下午下班时间均不变。

  潮新闻注意到,往年全国多地也曾发布高考期间实行错峰上班的通知。

  如在2022年恩施市人民政府也曾发通知,州城各行政、企事业单位6月7日至9日上午上班时间调整为9:00,其他时间不变。

  如在2021年山东枣庄、青岛、潍坊、菏泽、泰安、淄博通知称,6月7日上午上班时间推迟到9:30。通知同时倡议广大市民错峰出行、公交出行,尽量避开高考开考前集中出行时段,减轻考场周边交通压力,为高考考生顺利赴考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除了错峰出行,江苏一家单位还发出了一份暖心的文件。6月2日,淮安市第五人民医院表示该院职工子女高考期间,可以不上班。

  据“幸福淮阴”微信公众号消息,淮安市五院职工在子女参加中考、高考期间享受弹性上班政策。职工子女高考弹性工作时间安排为6月2日-6日(共计5天),高考期间可以不上班。职工子女中考弹性工作时间安排为 6月10-14日(共计5天),中考期间可以不上班。

  潮新闻+

  高考期间出行,潮新闻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记得及时关注天气消息。

  高考期间全国天气整体舒适,局部地区需防范恶劣天气影响。

  在北方,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需要防范雷雨。受冷涡影响,上述地区高考期间阵雨或雷雨频繁,多地午后至夜间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7日至10日,南方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四川南部等地降雨频繁,上述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轮降雨过程极端性不强,但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福建等地累计雨量较大。

  (综合各地政府门户网站、中国天气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考;上班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