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巴西圣保罗极端天气交替 气温频繁变化

字体:
—2023—
11/21
11:03:21
2023-11-21 11:03: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10天以来,巴西圣保罗市连续出现罕见高温与强降雨两种极端天气交替出现的情况。

  11日至15日连续5天,在炎炎烈日的照射下,当地白天最高气温突破36摄氏度。15日晚间至次日凌晨狂风暴雨大作,造成很多高大树木倒伏,一些社区断电断网断水。

  16日白天至17日,当地又恢复了暴晒天气,18日白天最高气温再次突破36摄氏度。然而,18日傍晚至19日,圣保罗再次出现大规模降雨天气,19日白天最高气温较前一天骤降14摄氏度以上。

  厄尔尼诺影响加剧 圣保罗遭春季高温侵袭

  上周,巴西中西部、东南部及东北内陆地区受高温影响,多州首府气温达到40摄氏度及以上,位于巴西东南部的城市圣保罗也遭受了热浪的侵袭。不少当地民众表示,这样的高温在巴西11月的春季十分罕见。来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从巴西圣保罗发回的报道。

  记者上周在圣保罗的街道上发现,由于热浪滚滚,行人的手中大部分都拿着冷饮或者饮用水,以便随时解渴。

  圣保罗市民 阿曼达:我认为今年的热浪比之前要强烈得多,10月和11月的气温比去年要高很多。

  圣保罗市民 费利佩:从去年到现在,天气一直很热。太热了,快到极点了,我们从未见过气温达到这样的水平。

  圣保罗市民 沃尔特:炎热的天气真的让人很难受。我们早上就有这种感觉,因为天气太热了,我们在没有闹钟的情况下就热醒了。早上刚醒,我们就已经满头大汗了。

  不少民众表示,为了解暑,他们不得开着风扇或空调,或者去往更凉爽的商场、公园等地。除了圣保罗本地市民,来自巴西北部、距离赤道更近的城市累西腓的游客伊戈尔也表示,圣保罗的天气热得超出预期。

  来自累西腓的游客 伊戈尔:我真的感受到了热气,热气非常强烈。我有点习惯了,因为我住的累西腓已经很热了,那里的天气很热,但我确实觉得今天圣保罗热得有点过分了。

  对此,巴西气象学家表示,由于巴西多地气温高于同期平均温度纪录5摄氏度以上,已经能被称为极端热浪。

  巴西国家气象研究所气象学家 海伦娜·图隆·巴尔比诺:我们正经历厄尔尼诺现象。在南美洲,厄尔尼诺现象使得冷锋留在大陆南部。巴西中部有高压系统控制,受高压系统控制影响,这里的降雨受到了很大的抑制。这个高压、厄尔尼诺现象以及全球变暖造成了高温天气。

  气温频繁变化 圣保罗近郊旅游“遇冷”

  除了罕见高温,圣保罗市近期还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这令该市周边火热的周末近郊游项目“遇冷”,游客人数大幅减少。

  比灵斯水库位于圣保罗市东南郊。在它的周边分布着20多个度假村。每逢临近夏季,这些度假村都会成为圣保罗市民休闲娱乐的热门景点。

  总台记者 王玉国:这个度假村位于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东南方向39公里,由于当地时间11月18日和19日当地出现了阴雨天气,导致来这里休闲的游客人数较上一个周末减少了六成以上。

  垂钓、烧烤和陪伴小朋友观赏羊驼,是这里最吸引游客的三个项目。当地时间19日中午,虽然阵雨已经减缓为小雨,但记者在这里看到,进行垂钓或烧烤的游客寥寥无几,与羊驼进行近距离接触的家长和小朋友也不多。度假村的车辆管理员介绍说,上周12日到中午的时候,停在这个度假村里面的车辆已经超过300辆。

  度假村车辆管理员 罗德里戈:今天车辆少多了。我们有两个大的停车区,现在这边停了大约40辆,上边还有一个地方停了大约30辆。

  时断时续的降雨也让已经来到这个度假村的游客,大都集中到餐厅里就餐或者在有遮雨棚的地方聚会。

  当地游客 董姆:我们喜欢有太阳的日子,那样活动范围会很大,大家才会感觉更开心、更快乐。

  度假村车辆管理员 罗德里戈:今年的天气特别不正常,该冷的时候突然就热起来了,该热的时候突然又降温,这种情况确实很少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圣保罗;极端天气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