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亚洲杯揭幕战,卫冕冠军卡塔尔3-0黎巴嫩拿下首胜,国足今晚亮相

字体:
—2024—
01/13
11:51:24
2024-01-13 11:51:24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应璐洋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亚洲杯揭幕战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的卢塞尔体育场打响。国足的同组对手、卫冕冠军卡塔尔遇上了他们上届亚洲杯小组赛的老对手黎巴嫩。这一战,东道主拒绝爆冷,再次击败对手,以3-0首战告捷。

卡塔尔球星阿菲夫庆祝进球。视觉中国供图

  比赛上半场,卡塔尔队显得有些慢热,纸面实力上的弱队黎巴嫩反而打得风生水起,双方在运动战进攻上各有来回。上半场最后时刻,卡塔尔锋线双子星终于开始发挥,在阿里的助攻下,阿菲夫推射破门,帮助球队带着1-0的领先进入中场。

  送出助攻的莫埃兹·阿里,上届亚洲杯独揽9球夺得金靴,破门的阿克拉姆·阿菲夫在上届亚洲杯的表现同样惊艳,在七场比赛中奉献10次助攻。5年前,时年22岁的两位小将联袂率领球队创造了7连胜夺冠的神话。5年过去,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们依然是卡塔尔进攻端最重要的倚仗。

阿菲夫推射破门,打入本届亚洲杯第一个进球。图片源自网络

  易边再战,卡塔尔双星继续展现可怕的个人能力。比赛第56分钟,阿里用头顶接住队友的传中,攻破对手球门。这一球后,阿里在亚洲杯共打入10球,他也在历史射手榜上追平了前韩国国脚李东国并列第二,仅次于打入14球的伊朗名将阿里·戴伊。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阿菲夫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3-0拿下亚洲杯首胜。

  打响揭幕战的这两支球队都是国足小组赛的对手,卡塔尔状态火热的球星阿菲夫和阿里以及黎巴嫩归化军团强大的身体素质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赛程,国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2:30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之后分别在1月17日和22日对战黎巴嫩和卡塔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洲杯;足球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